欢迎来到辽宁省信息中心

    

详情页

省信息中心2020年省政府重点工作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2021-03-11

来源:党政群工作部

作者:高健

【字体: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省信息中心2020年共承担考核指标任务12项。其中,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指标任务3项、省《政府工作报告》指标任务4项,包括牵头1项、责任6项、考核各市1项。中心制定实施方案,提出54项具体目标,建立形成一项任务、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张图标、一抓到底“五个一”长效工作机制实行“周调度与月调度”。一年来,召开有关党组会议21次,研究相关议题26个,工作调度38次。 

  一是牵头完成“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实现政务外网全覆盖”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加强统筹调度,深入实地调研,建立协同对接工作机制,统筹共建电子政务外网公共基础设施,实现省、市、县(区)政务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点政务外网全覆盖。 

  二是配合完成“培育技术和数据市场,激活各类要素潜能”工作。组建“数字经济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小组,科学设定指标体系各层级指标权重,构建完成数字经济评价指标体系,并形成课题报告。 

  三是配合完成“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建设数据中心”工作。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引进联通公司投资3.5亿元扩容省政府数据中心,完工后将达到中等数据中心建设规模,有效满足各部门政务信息系统资源使用需求。目前,数据中心已部署15个机岛、398个机柜。组织开展政务信息系统等级保护测评工作,测评系统50个,对291个系统测评新需求,开展等级保护测评机构招标工作。 

  四是配合完成“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完成医疗卫生专用线路租赁、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信息系统项目招标采购合同签订、验收工作,完成人口信息系统招标采购合同签订工作,完成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妇幼健康服务信息系统项目验收工作,为“互联网+医疗健康”惠民、便民、行业信息化服务与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 

  五是配合完成“强化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功能,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应上尽上’”工作。完成政务服务业务办理系统、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统一政务服务接入系统功能开发,升级改造省政务服务网、辽事通APP,开发健康码功能,建设政务服务大数据分析系统、电子印章系统并应用,开发政务服务业务办理系统在线审批、办件查询等功能并正式上线运行。 

  六是配合完成“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工作。组建大数据分析工作小组,建立互联网就业数据行业和岗位分类标准,对数据进行采集、归类、去重,形成《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辽宁就业形势分析》研究报告。 

  七是配合完成“完善政府信用管理体系,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工作。基于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辽宁)开发联合惩戒系统,实现联合奖惩备忘录管理、联合奖惩措施管理、职权事项管理、红黑名单在线查询、案例在线反馈和接口方式调用等功能,归集红黑名单信息700万余条,反馈案例信息1.5万余条。 

本网声明:

未经辽宁省信息中心的正式书面许可,对于辽宁省信息中心网站上的任何内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变更或出版,不得在非辽宁省信息中心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辽宁省信息中心充分尊重作者的知识产权,对于转发的稿件,均注明作者,指明出处,但是限于作者众多、地址不明和人力不足等因素,我们尚无法保证与全部作者及时取得联系,如有疏漏,烦请告知。对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如果您对辽宁省信息中心网刊用您的稿件存有异议,请及时通知我们,如涉嫌侵权,我们将立即移除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