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辽宁省信息中心

    

详情页

省信息中心积极开展2020年“政务公开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8

来源:

作者:

【字体: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按照《辽宁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第十四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围绕全省“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工作部署,结合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省信息中心以“做好新时代政务公开,助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在省政府门户网站推出“5·15政务公开日”专题。该专题活动紧紧围绕主题,聚焦群众关切,提高了公众通过政务公开了解政府、监督政府的意识,进一步推进了政务公开重点工作的落实。 

  一是开展“重要工作部门谈”活动。省政府网站管理中心围绕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以及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等主题,以在线访谈形式,邀请省卫健委、省教育厅、省外事办等十余家单位共同参与,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二是开展“行政决策大家看”活动。集中公开具有行政职能的省直部门名称,认真梳理汇总2020年的重要改革、重大政策和重点项目,公开相关预告信息及拟于近期出台的重要决策,以视频会议、网上座谈等形式,邀请公众、利益相关方、专家学者等共同参与决策制定。 

  三是开展“服务事项高效办”活动。通过省政务服务网建立活动专栏,集中公开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取得成效的信息。同时,围绕高频办事事项、补正较多事项,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公开相关事项办事指南、服务标准等解读信息。 

  四是开展“群众难题我来答”活动通过省8890综合服务平台,梳理本地区群众诉求相对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向社会发布解读解答信息。 

  五是开展“政务公开社会评”活动。编制全省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调查问卷,征求公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满足人民群众需求。 

  省信息中心通过开展“政务公开日”活动,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提升人民群众对行政工作的满意度、知晓度,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为促进中心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后,省信息中心将继续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本网声明:

未经辽宁省信息中心的正式书面许可,对于辽宁省信息中心网站上的任何内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变更或出版,不得在非辽宁省信息中心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辽宁省信息中心充分尊重作者的知识产权,对于转发的稿件,均注明作者,指明出处,但是限于作者众多、地址不明和人力不足等因素,我们尚无法保证与全部作者及时取得联系,如有疏漏,烦请告知。对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如果您对辽宁省信息中心网刊用您的稿件存有异议,请及时通知我们,如涉嫌侵权,我们将立即移除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