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辽宁省信息中心

    

详情页

省大数据管理中心在全省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3-02-02

来源:党政群工作部

作者:朱斌

【字体: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1月31日,全省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会议在沈阳召开,省大数据管理中心(省信息中心)在会上作了题为“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 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助推政府治理现代化”的交流发言。

  发言结合中心为我省数字政府建设和大数据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这一主要职责,聚焦数字政府、营商环境、数字辽宁建设,总结经验成效、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助力实现全省一季度“开门红”。一是以技术支撑服务为主责主业,夯实数字政府数字辽宁建设基础。过去一年,通过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坚持小切口切入、小场景破题,夯实数字政府底座,初步建立形成了政务数据中心体系、政务网络体系、数据交换体系、应用保障体系和社会信用体系数字政府建设“五大服务体系”。二是充分认识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重要意义,积极发挥数字政府建设生力军作用。新的一年,将全面加强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战略性新兴技术研究认知把握,充分履行统筹协调、辅助决策、参谋助手、服务保障职责作用。着力做好数字政府基础建设、数字赋能营商环境、规范数据交换共享、强化应用服务支撑、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和加强政务新媒体建设等工作。

  省大数据管理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积极助力数字政府和营商环境建设,为奋力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作出新贡献!

本网声明:

未经辽宁省信息中心的正式书面许可,对于辽宁省信息中心网站上的任何内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变更或出版,不得在非辽宁省信息中心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辽宁省信息中心充分尊重作者的知识产权,对于转发的稿件,均注明作者,指明出处,但是限于作者众多、地址不明和人力不足等因素,我们尚无法保证与全部作者及时取得联系,如有疏漏,烦请告知。对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如果您对辽宁省信息中心网刊用您的稿件存有异议,请及时通知我们,如涉嫌侵权,我们将立即移除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