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辽宁省信息中心

    

详情页

发挥特色优势助力对口支援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省对口智力支援服务中心

作者:

【字体: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5月13日至5月27日,那曲市中小学45名教育信息化骨干教师在辽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圆满完成了为期15天的集中培训。此次培训在省对口办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课程设计精准务实,培训内容丰富多彩,培训方式灵活多样,取得良好效果,实现了2021年度对口支援赴辽培训工作的良好开局。

  本次培训期间,适逢辽宁出现局部新冠疫情,按照中心党组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对口智力支援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培训院校对学员实行封闭化管理,及时召开学员代表座谈会,传达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稳定学员情绪,征求课程调整意见。将“走出去”调整为“请进来”,邀请沈阳市内优秀的中小学和培训机构信息化教师为学员授课,采取报告讲座、现场实操、交流研讨、“你问我答”、“我问你答”等多种方式进行,开拓学员视野,拓展学员思路,解决了诸多实际问题,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为丰富学员课余文化生活,开设《短视频拍摄与剪辑》、《手工艺品防疫香囊制作》等一系列兴趣手工课,组织学员观看《血染湘江》、《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等红色影片,开展篮球友谊赛、足球友谊赛、“汉藏一家亲 永远跟党走”文艺联欢,通过业余文化活动的开展,极大地缓解了学员的思乡之情,且增进了民族友谊和团结。

  省发展改革委对口支援处处长刘作伟以及投资处副处长尼玛次旦出席培训班结业仪式,与学员一同观看“汉藏一家亲 永远跟党走”文艺演出,对疫情期间省信息中心的精心组织和悉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希望省信息中心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继续做出贡献!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面对对口支援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对口智力支援服务中心将在中心党组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次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对口支援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实施新疆“一地两师”、西藏那曲市和重庆奉节县等地赴辽培训计划,全力打造辽宁培训特色,创建品牌专业,品牌课程。创新培训方法,以适应需求为导向,科学设置课程,精准施教施策。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做好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将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贯穿赴辽培训全过程,努力为实现受援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本网声明:

未经辽宁省信息中心的正式书面许可,对于辽宁省信息中心网站上的任何内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变更或出版,不得在非辽宁省信息中心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辽宁省信息中心充分尊重作者的知识产权,对于转发的稿件,均注明作者,指明出处,但是限于作者众多、地址不明和人力不足等因素,我们尚无法保证与全部作者及时取得联系,如有疏漏,烦请告知。对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如果您对辽宁省信息中心网刊用您的稿件存有异议,请及时通知我们,如涉嫌侵权,我们将立即移除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