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辽宁省信息中心

    

详情页

省信息中心组织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字体: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问题的答复》要求,省信息中心认真组织各党支部在8月底前,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 

  一是认真组织实施。制定印发了《关于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明确工作要求、方法程序,推动抓好每个环节的工作,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是加强学习交流。会前,各党支部采取领学宣讲、党课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开展学习讨论,打牢思想基础。 

  三是深入谈心谈话。党支部通过开展支部委员之间、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的谈心谈话,深入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支委的意见建议,注意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沟通思想、交换意见,相互提醒、交流提高。 

  四是盘点检视问题。党支部委员会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检视,查摆存在的问题。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四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 

  五是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党支部召开支委会,集体研究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召开党员大会,各党支部书记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员之间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和批评。 

  六是抓好问题整改。会后,省信息中心组织各党支部明确查摆出来的问题、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以及整改承诺,并认真整改。整改内容和完成情况将在一定范围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通过组织各党支部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省信息中心党员干部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勇于查找自身问题,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理论学习提高度,查找问题破尺度,问题整改强力度,推动省信息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本网声明:

未经辽宁省信息中心的正式书面许可,对于辽宁省信息中心网站上的任何内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变更或出版,不得在非辽宁省信息中心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辽宁省信息中心充分尊重作者的知识产权,对于转发的稿件,均注明作者,指明出处,但是限于作者众多、地址不明和人力不足等因素,我们尚无法保证与全部作者及时取得联系,如有疏漏,烦请告知。对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如果您对辽宁省信息中心网刊用您的稿件存有异议,请及时通知我们,如涉嫌侵权,我们将立即移除相关稿件。